故园无声

文手挑战2.0

一个乱七八糟的文手挑战 

 

2.以八音盒为线索,“又是新的一天”为开头,“太阳落山了”为结尾,写一篇be文。 关键词 忘记 

 

正文: 

1. 

“又是新的一天”我伸了个懒腰揉了揉鸟窝似的头发。 

 

今天是星期六八点半,不去学校。我摸了摸床的另一侧,有他的余温。 

 

我揉了揉眼睛在房间里寻找他的影子,果然,他坐在地上的一个小柜子前摆弄那个八音盒。一个男孩子摆弄着一个粉色八音盒当真有些奇怪。 

 

“你坐床上陪陪我啊,今天好不容易休息”我撒着娇似的,还努了努嘴,装作很可怜的样子。 

 

我还记得那个时候我粘人的很,做什么都想要人陪着。 

 

他走了过来,坐在了床上,捏了捏我的手,又揉了揉我乱糟糟的头发却依然没放开这八音盒。“你干嘛啊,老抱着这个盒子,很重要吗” 

 

“我不记得了,但好像是我妈送给我的呢”他说罢,吸了吸鼻子。 

 

他母亲死的早,父亲好赌嗜酒成性又爱吸烟,他小时候没少受他爸爸的二手烟的祸害,他爸也十天半个月的见不着人影,他自己一边上学一边打好几份工,现如今租了一个二十几平米的小出租屋,房东看他可怜,一个月只收百来块钱,就是这里。房子不大,却被整理的井井有条,采光倒也不错。刚好这几天休息又赶上我爸妈出差的日子撞在了一起,我就偷偷摸摸的住到了自己小男朋友家里。 

 

妈妈这俩个字对他来说未免有些残忍 他告诉过我,在他为数不多的关于他妈妈的记忆力,妈妈总是很疼他,但他们总是被爸爸家暴,后来他妈妈偷偷对他说要一起离开爸爸,但几天后就妈妈死了,他爸爸告诉他说是因为生病。 

 

我心疼的抱了抱他“没事没事,现在有我呢。” 

 

下午我们去了游乐园。 

 

虽说两个大男人去游乐园多多少少有点奇怪,但是那又如何,情侣嘛,怎么能漏了游乐园这个增进感情的地方呢。 

 

路上我紧紧的攥着他的手,他还有点不好意思,因为我看见了他青丝下微微发红的耳朵。 

 

我不怕路人异样的眼光,我有他就足够。对了路上还有一个小姐姐朝我们笑了笑,比了个大拇指,我说了吧,会有人理解这份感情的。 

 

游乐园里,随处可见的小情侣或是带着孩子的父母。他们脸上都闪着光,那是幸福的颜色,无一例外,当然,我们也是。 

 

游乐园里和他在一起的几个小时的光阴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候。 

 

之后我们又去了一座小山,那里有一片红得胜火枫树林。 

 

有风吹过,带起了他的发梢。“我们拍一张照吧”我说,他点了点头。 

 

“咔嚓”时间定格在俩个少年的嘴角,那是一年秋天,太阳落山了。太阳的余晖和少年们眼底的笑意是这世间最美的风景。 

 

3. 

那日回家后,他把我们的照片洗了出来,我们还在背面写了字“我们会永远永远在一起”照片被黏在了八音盒里旋转木小人旁边的镜子上。 

 

“这下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都在这里了,等我们一起考到了喜欢的大学,这个八音盒就是你的啦,你可得好好保管它,磕着碰着了我就…”他说着挥了挥拳头,还努了努嘴,佯装很凶的样子。这奶凶奶凶的样子可真是像极了白fufu的小猫咪啊。 

 

我在那个八音盒里看到了我以前送他的熊猫吊坠,和一些鸡零狗碎的小东西,原来这些对他来说这么重要,我可真是不争气,竟然红了眼眶。 

 

“我喜欢死你了,我要和你永远永远在一起,我可是赖上你了,你得陪我一辈子”他被我死死的抱住。 

 

他又揉了揉我的头发,那是他一贯表达爱意的方式,我在他怀里乖巧的像只找到主人的猫咪。 

 

“你不能什么事都要人陪着的啊,都是个大小伙子了”他摸了摸我的头,眼神里却没有半分拒绝的意味“你知道吗,没有太阳的时候,连你的影子都会离开你,更不用说我” 

 

“你说什么啊,什么离开不离开的,说好了的我们要一直在一起”我还记得那时候我傻傻的看着他,没有听出他话里的意思,但我看到了他眼睛里有世界上所有的柔情。 

 

4. 

时间飞逝,转眼高三下学期。 

 

时间过得虽快,可我对他的爱一如既往。 

 

 

5. 

高考摸底测试他没有来。 

 

我只是单纯的以为他生病了,可能是小时候营养不好的原因,他总是容易生病,我曾经还为此心疼了个半死。“我放学得去找找他”我这么想。 

 

然而下晚自习之后我没有去,老师临时把我留下来了。 

 

“你最近对学习的态度不好啊,不够上心,是不是又在看什么漫画啊。你可给我收收心啊,这都最后几个月了,你可得好好学,以你的成绩,好好复习,好好发挥,考重点大学的希望可大了。还有啊……”可我脑子里全是他的名字,根本不知道老师在说一些什么,我只是一味的点头,可我又不敢反抗老师的“压迫”,乖乖留到了十点,只为听老师哔哔赖赖。为了老师放弃和小男朋友厮混,浪费时间啊。 

 

“喂,睆啊,你生病了吗”我给他打了个电话,我迫不及待的想见到他,当真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。 

 

“咳咳咳”电话那头他在咳嗽,我依稀记得这几天教室里是多了些咳嗽声,他体质差倒是真的,刚开始交往我总是担心,但后来发现都是些小病,他也不去医院说是太浪费钱,好好调养就行了,我就没太在意了。 

 

“我只是有些咳嗽,没多大关系,可能只是受了风寒,这不咳咳…咳,这不换季了吗,你知道的,老毛病了啊。”听他这语重心长的样子,跟个小老头似的,我笑了笑。 

 

“笨蛋,这么大个小伙子了都不知道好好保养自己。还有即使是老毛病也得给我好好养着,你生病了我不会心疼吗,你还让我心疼,是不是不爱我了啊。” 

 

“怎么会呢,咳...最喜欢你了” 

 

“哼,你可得赶紧好起来,陪我上学,在学校里看不到你我可是无聊死了” 

 

“这么大人还要陪着,怎么,没我的日子高大少爷就这么不习惯,咳咳,以后我不在你不得难过死啊。” 

 

“呸呸呸,我们可是说好了的,永远永远不分开,你可不能不在。”我们聊了很久,我听着电话里他的声音,果然有他的一天才是完整的。 

 

依依不舍的挂了电话,我才发现那句“这么大人还要陪着,怎么,没我的日子高大少爷就这么不习惯,以后我不在你不得难过死啊。”似乎有些怪怪的,我当时却也没发现有什么不妥,就没放在心上。 

 

第二天他依然没来,听说老师说也是生病了,挺严重的现在人在医院里。我开始担心“你知道吗,没有太阳的时候,连你的影子都会离开你,更不用说我”这句没头没尾的话在我脑海里莫名其妙的闪过。 

 

“翯儿啊,你今个早点回来,妈妈新学了煲汤,是你最爱喝的萝卜排骨呢,你们老师说了 今天晚自习下的早,这不备战高考了吗,你可得吃点好的,千万早点回来啊,我和爸爸都等着你呢”妈妈给我打了个电话,放了学去找小男朋友的计划再次泡汤。 

 

“喂,你在医院?”我问道。 

 

“嗯,体质不好,感冒抗不过去了,咳咳...还是来医院了。” 

 

“行吧行吧,好好养病”我妈敲了敲门,我就匆匆挂了电话。 

 

“妈妈的汤很好喝,真想带给他尝尝他未来婆婆的手艺,不知道他能不能吃得惯呢。”我这么想着,紧接着又被自己这可爱的想法逗笑。“明天上午刚好休息,找个时间把汤给他尝尝,生病了是得好好补补。” 

 

6. 

翌日早上,我发现自己竟是忘了问他在哪个医院哪个病房,真是糟糕。我怎么舍得这么早打电话把他叫醒,病人可是得好好休息的。 

 

十点,我打了他的电话,无人接听。他可能还没有醒。 

十点零五,第二次,无人接听。他可能还在睡,我会不会打扰到他了。 

十点半,第三次,无人接听。 

十点四十,第四次,无人接听。 

…… 

十一点,第二十九次,我等来的依然是忙音。 

 

我开始慌了,我不停的找手机没电这种蹩脚的借口安慰自己没事的,可我感觉得到,我的心脏跳的厉害,他出事了,这可怕的念头在我脑海里突然闪过,紧接着占据了我的整个大脑。 

 

7. 

一直到高考结束,我没有收到他的消息。我只知道,他退学了,那个曾经充满我们记忆的小小出租屋里也住进了别人。 

 

“我考到了一个不错的成绩,被一个重点大学录取,那是我们向往的大学,我考到了,你在哪啊。 

 

你知不知道啊,我天天看我们在照片。你就是个骗子,说好的永远永远呢,骗子!我在你的抽屉里偷走了你的八音盒,你个笨蛋,这不是你最重要的东西吗,你敢不敢过来拿一下啊,要不然我可扔掉了。 

 

你知不知道啊,就你不见了的这一个月,我瘦了十三斤,真是奇怪,我明明好好好吃饭,你都不问问我怎么了,是不是不关心我了! 

 

喂喂喂,回我消息啊。 

 

早安 

晚安 

早安 

晚安 

早安 

晚安 

我想你了 

早安 

……” 

 

我日复一日的给他发短信,可我从来没有收到过回信。 

 

他就这样人间蒸发。 

 

我临近高考那几天妈妈好像心情不太好,我总是看到她眼眶红红的,我估计她有事瞒着我。 

 

“翯儿,你小姨她…她查出了肺癌”我妈妈一大早抱着我,一把鼻涕一把泪的“我们去看看吧”我还在等我的录取通知书,听到这个消息我不由得心脏一紧,他会不会也……我依稀记得那几天他总是捂着嘴咳嗽。 

 

8. 

我和妈妈到了医院,小姨似乎是一夜之间瘦了很多,她戴着帽子,说是化疗掉了许多头发。几个星期前她还教了我几道英语题,如今怎么… 

 

“小姨,你怎么就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”我和妈妈抱着小姨,妈妈哭的很伤心,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她哭。 

 

小姨她待我很好,我妈生我生的早,小姨又比妈妈小了不少,我和她有许多共同话题。她有性子直爽,在我看来,小姨她更像是朋友。 

 

“你们别哭了,搁这哭哭啼啼的,闹着谁要死了似的”小姨拍了拍我们“我说了我是早期啊,你们怎么就听不明白,只要做好化疗,再做几个小手术,就能出院了。”她说的云淡风轻。 

 

“我床边住了个少年,长的白白净净的,说话也让人感觉如沐春风的,我住院的这几天多亏有他啊,才不至于这么乏味。” 

 

“就是他爸真不是个东西,这么久了,也没见着人影,只知道他出了点儿住院费,这孩子命就这么吊着,听说成绩还不错,可惜了…” 

 

“昨儿,昨儿他走了…” 

 

“那病床上都还有他的名字。” 

 

我做梦也没想到再次看见他的名字实在病床上的病号卡上,是现在这种情形。 

 

我突然眼前一黑。 

 

9. 

再次醒来,已是傍晚。 

 

我感觉心里空落落的,像是少了点什么。 

 

“妈,我怎么晕倒了。”我揉了揉发疼的头“我感觉好难受啊” 

 

“没事没事,你只是不好好照顾自己,身体吃不消了,妈妈给你好好调养调养。” 

 

“我一定是忘了什么”我这般想到。 

 

10. 

小姨病房里 

“姐,翯儿他怎么了” 

 

“你自己都还病着呢,还操心这小子” 

 

“姐,你说嘛”小姨摇了摇我妈的手。 

 

“事情是这样的,医生告诉我他是受了刺激,选择性失忆。” 

 

“选择性失忆?”小姨问。 

 

“嗯,大概会忘了最让他痛苦的事情吧。医生说这也是好事,孩子不必再为此操心。我也真是粗心,孩子这几十天都萎靡不振的,瘦了那么多我都没有发现。” 

 

“医生还让我看看他的手机,手机了可能有失忆的原因,这也可能是是让孩子记忆恢复的契机。” 

 

“手机里不正常的是一些照片,和聊天记录。几十条天,俩孩子互发消息,后来就是翯儿天天给那孩子发消息了,他也在也没回过。我估摸着他们谈恋爱了,另一个孩子就是你隔壁床刚走那个。” 

 

“我看出来了,他们认真了。” 

 

“那你打算怎么办”小姨问。 

 

“我把他们的聊天记录和照片打印出来了,做成了一本小册子,手机里那些删了。我想翯儿想起来了会走不出来,还不如忘了。若是以后瞒不住了,再把那小册子给他吧,毕竟这是他自己的感情,终究要自己面对。” 

 

小姨和妈妈在我晕倒时语重心长的聊了很久。 

 

11. 

十多年以后,重点大学毕业的我在工作上十分吃香,可我却情场失意,我从未感到真正的心动。 

 

我搬家了,从以前上学的房子搬到了一栋小别墅。我在收拾旧物是看到了一个粉色的八音盒,熟悉却又陌生。我舍不得扔了,“这一定是我的东西”我莫名其妙的想。我没有打开,只是放在了一个箱子里,后来它被放在了新家的储物柜里。 

 

三十出头,我和一个女孩订了婚,她很温柔,白白净净的,我说不上有多么喜欢她,我只是感觉她像极了一位故人,一位似乎只出现在我梦里的故人。 

 

“尝尝吧,未来婆婆做的汤,不知道习不习惯这口味啊。”我笑着给她盛烫。只是这句话似乎有些熟悉? 

 

“妈妈的汤很好喝,真想带给他常常他未来婆婆的手艺,不知道他能不能吃得惯呢。”紧接着这句话在我脑海里一闪而过,这感觉真是奇妙,我感觉胸口有点闷闷的,还有点先想哭,我似乎触碰到了那段落满尘埃的记忆。 

 

那天晚上我睡得很不踏实,像是有什么要突破那禁锢它的枷锁。 

 

真是奇怪,一觉醒来我精神有些恍惚,只记得梦里的那个粉色的八音盒,那八音盒里一定有些什么。 

 

我发了疯似的奔向储物柜,翻找那个粉色的八音盒。终于,我在那个角落找到了落满尘埃的它。 

 

我鬼使神差的打开了它,盒子上的小人开始随着音乐转动,但是那已经泛了黄的照片却引去了我的目光。 

 

照片上是两个笑得很甜的男孩,里面一个依稀是我少年的模样。那么另一个…是啊另一个人是谁?我不由自主的摩挲这照片上的他,莫名的熟悉。 

 

终于,那落满了灰尘大记忆冲破牢笼,我什么都想起来了…… 

 

我抱着头小声啜泣,我不应该哭的。 

 

妈妈发现了我的异常“翯儿你怎么了” 

 

“妈,我是不是忘记过什么。” 

 

“是啊,我该告诉你了”妈妈说完便起身在房间里翻找着什么。 

 

那是一本带着岁月痕迹的本子,一页一页,是青春的意气风发,年少无知。这么多年,心里那空荡荡的一块也终于实了… 

 

“妈,我有事出去一下。” 

 

妈妈似乎有点担心,终是没有跟来。 

 

12. 

我凭着模糊的记忆走到了一片枫树林,抱着那八音盒。 

 

这里同照片中一样,枫红似火。 

 

我坐在一颗树下,傻傻的看着手里八音盒里的照片。 

 

“睆啊,我都想起来了呢。” 

 

“你真是的,不告而别。在那边都没有人给你烧纸钱,你会不会也举步维艰啊,更何况那边没有我” 

 

“你为什么连最后一面都不让我见?” 

 

“我要结婚了,女孩和你很像,我会待她好的,我知道她爱我。” 

 

“在那边你可不能忘了我,再过个几十年我就来殉你,一辈子也不分开,下辈子也不,我们要永远永远在一起。” 

 

“……” 

 

随着我的喃喃自语,太阳落山了。 

(这里我的意思大概是以前林睆说过,“你知道吗,没有太阳的时候,连你的影子都会离开你,更不用说我” 

这句话,太阳下山了说明“我”也离开了) 

 

林睆日记 

我和一个男孩子在一起了,他很阳光。 

他父母出差了,我们第一次住在一起,希望他不要嫌弃我的屋子太小。 

我们去了游乐园,他很开心。 

我病了,去不了学校, 我很想他。 

我一直在咳嗽。 

今天咳出血了,我得去医院看看。 

医生说肺癌晚期,基本没救了。 

不知道我死了他会不会想我,毕竟他那么粘人。 

我是不是不应该再干涉他的生活,我不想让他难过,毕竟没有我他会过的更好。 

我隔壁床搬来一个比我大近十岁的姐姐,她人很好,长的有点像翯儿,或许是我太想他了。 

我想他了…… 

 

 

笔记戛然而止,于此结束的还有一段青春朦胧时的情窦初开。 


评论(3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