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园无声

合适

一个从小养尊处优

一个从烂泥地里拼了命才爬出来

与生俱来的优越感和刻在了血肉里的自卑

我爱你 但是我们不合适



“江缔?”


“于晨。”江缔被熟悉的声音叫住,带着微笑转过身“好久不见。”


“好久不见,你…还是一个人吗?”


“嗯,你呢?”江缔点头。


“不想凑合”他们同时张嘴,又同时噗嗤一笑。


“还是很有默契啊”于晨说。





五年前,也是这条河边,他们吵的不可开交,起因只是一个礼物。


“宝贝!礼物!打开看看吗?”于晨捧着盒子,眼里的笑意似乎要溢出来。


“很贵吧”


“没有啊,才三十多万嘿嘿嘿,你喜欢就…”


盒子被拍在地上,手表滚落出来孤零零的躺在地上,可笑。


“于晨,你知道我觉得我像什么吗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床伴。”江缔一字一顿,两个字像插在心上的两把刀,疼得江缔日日夜夜睡不着觉,如今说出来,一瞬间觉得轻松又可笑。


“你听我说。”江缔坐在河边的木椅上,理了理袖口,以至于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狼狈。


“四年前,我遇见你,被你的阳光和自信吸引,越是缺乏越是渴望,我想离你近一点。有意思的事你竟然也看上我了,你知道我有多高兴吗,我向天发誓,只要你还喜欢我一天我就绝不放手。你真的对我很好啊,好到让我不知所措,但是你给我的越多我就越觉得自己配不上你,我只能给你我的一颗真心和这幅无趣的身体,还不知道你看不看得上,所以我只能尽我所能的取悦你,让你不要把我丢掉。”


“还记得你第一次请我吃牛排吗,我甚至不知道那只手才是拿叉子的。尴尬,羞耻,无地自容。因为我就是死要面子啊。”


“你越是美好,我越是自卑,你的光鲜亮丽无时无刻不在反射我的丑陋。你告诉你的朋友‘看啊,这是我的宝贝。’那个时候我真是尴尬到了极点,因为我和你们格格不入,他们的眼神快要把我刺穿。所以我想,我们可能真的不合适吧。”


“所以,分手吗,以后还是朋友的那种?”江缔看着河面,嘴角一抹似有似无的自嘲,风带起的一层层波纹,他平静的像是在问晚饭吃什么。


于晨不明白,为什么两个人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“我以为你一直都很开心。”


“可是那终究只是你以为啊。”





“在想什么?”江缔问。


“没有,只是想起五年前我们在这里和平分手,那个时候我真是幼稚啊,从来只是我以为,没有体会过你的感受真的很抱歉。”


沉默了很久,于晨才开口“可我真的很爱你啊。”


“我也是。”


“但我们好像真的不合适。”异口同声。

评论

热度(10)